『老師,您知道嗎?手術房裡的事,我們到外面是不能講的。出了錯,死了人,大家心照不宣,病人的家屬也不可能知道。』沉吟了一下,又歪頭笑笑:『哪個名醫不是從庸醫變成的?哪一把名刀下面,又不曾出過差錯?』

好多朋友推薦同一位名醫操刀。可是有人提出異議:『那位名醫根本不是自己動手,他只是站在旁邊看,叫他的副手操刀。』

又有人推薦一位剛從美國回來的醫生,說他的技術最新。可是也有反對的意見:『他去美國才幾個月,學到什麼?可以說在美國學到了方法,回來鍛煉技術,小心一點!別成為他實驗的白老鼠。』

有一天,碰到位醫界的朋友,我問:『依您看,這兩位醫生,誰比較高明呢?』

『其實兩個人都不錯。』他說,『你不要認為由副手操刀就不好,你想想,如果有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,和一個二三十歲的小伙子,同時搶著為你穿針,你會選哪一個?你總不會因為老的那個穿了四五十年針,經驗老到而挑他吧。所以呀!用老一輩的經驗,加上新一輩的精準,常能完成最艱鉅的任務。』

意料中的意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r 10 Mon 2014 08:36
  • 生命

狗  


意料中的意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r 09 Sun 2014 21:20
  • 累了

孩子累,是身體累。打個盹,喝瓶可樂,可能就不累了。

青年人累,是工作壓力的累。當工作完成,壓力解除,就不累了。

老年人的累,是對人生的累,拖著一個“臭皮囊”,走過幾十年的歲月,該看的都看了,能玩的都玩了,不再好奇,不再激情,他們的那句“我累了”,是對生命失去了興趣。

人生的累,說不定也像旅行。

出發時興致勃勃,一路有說有唱;幾天趕場下來,開始有了疲態、有了病號,遊覽車上就少了歌聲,多了鼾聲。

旅行漸漸要結束了。翻開行程表,最後一天的節目是“上飛機,回到美好的家”。每個人都會興奮地說:“好極了!要回家了!”

意料中的意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